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先进,当模范 | 大数据学子同看“青春之岛 青年担当”青年榜样云宣讲
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量:3307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的奋斗热情,燃烧激情、建设青岛。6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的“青春之岛青年担当”青年榜样云宣讲·第二期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顺利举行,6位来自青岛各行业的青年榜样在线分享青春温暖,传递青年力量。大数据学院17、18、19级共1300余人参与观看并学习。


在平凡中磨炼、在不凡中绽放。本期“青春之岛青年担当”青年榜样云宣讲活动,共邀请六名来自青岛市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榜样结合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各自在助力全市十五大攻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实现青春建功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岛城青年的青春风采,体现青年担当。他们分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杨洁,青岛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入殓师毕艺,山地攀爬自行车先行者张京坤,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审批”青春加速度青年尖刀班成员武婧雯,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中队长刘洪涌,以及室内合唱团团长、指挥董磊。活动现场,他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坚守创新、敢于担当的青春故事,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以梦为马,兴我中华。青春的温暖在延续,青春的力量也在不断传递,为汇聚更多青春力量凝聚成热爱青岛、建设青岛的合力,青岛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深度结合我市的十五大攻势所涵盖的领域,发掘更多助力攻势发展的青年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在学习、奋斗、磨练、修身中成长,在实现人生理想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汇聚青春力量,建设青春之城。

自古英雄出少年。毛泽东同志说: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期待广大青年扛起伟大的使命,唱响青春之歌、奋斗之歌,让青春成为青岛,山东乃至中华民族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