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量:10206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主办,东北电力大学承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气类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数学建模及分析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电工、近代数学及经济管理等方面, 经过适当的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主要包括:信息处理与预测、控制理论及应用、运筹与决策、电路与电磁场理论相关问题。

青岛黄海学院参加中国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一览表

竞赛名称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小计

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

4

5

9

2019年电工杯数学建模挑战赛

7

7

14

合计

11

12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