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 | 追寻红色足迹,迎接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量:93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七一”来临之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看红色影视剧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支部党员观后感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通过观看红色影视剧,再次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汲取精神力量,内心依然心潮澎湃。99年来伟大的中国历经屈辱、抗争、探索和奋斗,即将在建党百年奔向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

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对历史的回顾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向榜样学习,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作为高校教师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专业知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切实肩负起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崔久岗

前一段时间的《中国1921》重现在1921年以前,中国的动荡场景和军阀混战的混乱年代,一批以毛泽东为首的青年人从渴望赴法留学到坚实了斗争革命的转变,再现了那一代年轻人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再现了毛泽东青年时期励志改变中国现状,改变军阀统治,人民当家作主的决心与活动。从影片本身来看,虽是讲建党以前的故事,实则对现代的年轻人有着极大的学习和借荐作用。电视一开始就讲一群以毛泽东为首的年轻人从湖南来到北平,准备筹款赴法留学。但是眼看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非但没有筹款成功,连身上的盘缠也所剩无几,同学们虽心念法,但不得不面对眼前的问题。心中的梦想想要实现,先要安身立命,找工作。这段情节让我想到现在大学生就业。这几年高校连年扩招。使不少大学生一毕业就面临失业的危机。许多人在压力之下不得不放弃从事本专业工作的可能,改换其他的工作。还有许多人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索性不找了。其实呢,不是找不到,而是不肯降低,标准。如果降低标准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剧中的毛泽东不等不靠,以洗衣起家,帮老师完成书稿,后来,他成了北大图书馆的管理员。此时的毛泽东并没有忘记自己心中的梦想当时的他看别残破的中国心中埋忧,逐渐打消了出国的念头,他相信在中国也一定可以现自己的辅中在这个社会的大课堂上是永远也学下完的。从是初的当图书馆理员,当小学教员,组织爱国运动,办报纸,组党,这就是一个人的成长,变得成熟和睿智。

一个青年人的成长就是这样,想到今天的大学生。必须承认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但是先找到一个属置,哪怕是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因为我们毕竟还有心中的梦想,在这个过程中尽管随着时间的变幻,环境的变幻,梦想也许变了模样,经过社会的洗礼,它可能变得更加实际,成熟,理智。现在的我们再向理想前进,努力时,也就会越发的从容不迫。就像这毛泽东一样。

——林德丽

红色影视剧是形成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的,它记录着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体现社会主义发展该具有的价值体系。同时也通过描绘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风貌来展现社会主义发展的基本规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新的载体。

充分利用好资源,来重温经典,有利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有利于我们宣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就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这不仅体现的是一种民族精神,也是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和活力。

学生党支部党员观后感

我们要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我们学院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