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活动通知 | 做出境界,菜有心意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量:8282

        民以食为天,一天三顿饭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在古代战争年代,普通老百姓天天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吃饭仅仅是为了让自己第二天有力气劳作,不求饭菜有多好吃,只求能吃上饭。在和平年代,人们生活美好了许多,这时候我们吃饭不仅是为了填饱肚子,更是为了追求味蕾的享受。而到了现在,人们对食物又有了新的追求,我们会通过食物来表达对某些人的纪念——粽子纪念屈原,来表达心中美好的愿望——月饼预示着团圆等等。因为这次疫情我们都在家中“宅”了很长的时间,在这期间我们一定多多少少学会了做一些美味的菜肴,这些菜不一定很复杂,也不一定很好吃,但是当我们做完饭菜和父母一起吃的时候只会感到幸福和快乐。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了解父母平日里为我们付出的艰辛,增进我们和父母之间的感情,并且,希望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可以通过做菜,去调节自己的情绪,同时运动起来,让自己的身心都达到健康状态。 

一、面向对象

        大数据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5月21日

三、比赛方式

        线上公众平台(QQ、微信公众号)

四、比赛要求

        1、疫情期间,跟家人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你肯定有很多想对父母说的话,但是又不好意思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因此可以给家人做一顿饭,通过饭菜表达出你对家人的情意,让家人感受到你的心意,知道你是爱他们,关心他们的。

        2、疫情期间,每个人的心理变化及状况是不同的,心情也会大不相同,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或活动期间对你有意义的一天做出自己心中的菜,来表达自己的心意或心情。

        3、以上两条选一条或都选择制作一个2~3分钟小视频作为参赛作品。每个视频附上一段话(可以口述、可在视频上配字幕,也可口述+配字幕),可以是此时的心境状态,也可以是想要说的话。

        4、参赛作品标明:姓名、班级、导员姓名和参赛作品名字。

        5、大数据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每个班级至少一个参赛作品。

        6、最终由专业人员根据要求选出最优作品,并于学院公众号进行公布与展示。最优作品的作者给予相应鼓励,加班级量化。

五、报名方式

        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填写报名表,参赛作品与报名表由各班班长统一发到qq邮箱为1661889590@qq.com中去。

六、负责人

        范新玉:19906395145

        填写报名表请点击:https://www.kdocs.cn/l/sP5FliMFM?f=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