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量:8963

百年风雨俱往矣,五四运动不仅提示了我们精神的作用,还让我们看到了今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与五四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因此,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团委学生会特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组织大数据学院全体同学在2020年5月4日上午10点通过线上网络一起上了一堂直击心灵的主题团课。

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不畏生死,首当其冲,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复兴舍生取义,慷慨赴难。100多年后,在疫情面前,青年们依然不计报酬、迎难而上,为守护武汉同胞,全国人民拼尽全力,以小我的牺牲换取集体的幸福。时代在变化,岁月在更迭,不变的是青年们满腔的热血,是对祖国的担当,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

在团课的最后的一首《少年》,不仅让全国青少年心潮澎湃,也会使得学院全体同学热泪盈眶。视频中有当今的少年,也有过去的英雄,或许他们容颜老去,但他们都是曾经那个少年,通过团课可以体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的艰辛,但更多的是他们所传承的这份精神。王俊凯说,他会好好利用“明星效应”,更好的做表率。吴磊说,作为一个演员,最终目的是向整个社会传递真善美。在生活中他们是荧屏里可望不可即的明星,但在此刻,全国各地青少年之间没有距离感,都是将传承五四精神作为终身奋斗目标的中国人。

在这次的主题团课中,能使我院学生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应以青春为注,以理想为旗,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将身上最鲜活的特质,最执着的态度,化作青春宣言,喊出最响亮的口号。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我们期待着,疫情过后回到校园的重逢时刻。此生不悔入华夏,我们终将看见更美丽的彩虹和更美好的中国、更美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