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诗词千古诵”经典传唱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量:9614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审美情趣,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学作品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进一步领会传统经典文化的艺术魅力,大数据学院特举行经典传唱比赛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诗词千古诵,经典永流传。经典传唱走进大数据学院,迅速成为大数据人欣赏的焦点。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王宇同学演唱的《送别》,既有古典诗词的文雅,又有平白易懂的意味,离别的意味牵动人心。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彭姚同学的《声声慢》温柔纤细,意境和熙,诗人李清照从历史长河中拂袖踏柳,款款而来的婉转形象跃然眼前。

新时代,每个人都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不仅我们自己要身体力行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还要寓教于乐,带领身边人亲近、学习传统文化,从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磨砺意志,塑造人格,并把学到的精髓带到生活实践中,自觉担当起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