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特聘客座教授与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量:3335

为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7月16日上午,大数据学院在知新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如何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我院特聘客座教授杜玉越与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由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戴琳琳主持,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杜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认真阅读相关文献,并以数据挖掘为例,结合自身经历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分享了他在科研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鼓励青年教师多阅读、多借鉴他人方法并形成良好的研究习惯。

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

会议最后,戴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此次座谈会杜教授的讲解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含金量高,为青年教师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杜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

杜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

杜玉越,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CCF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会评专家,目前主要从事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港口智能监管、过程挖掘、大数据技术、工作流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