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大数据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要求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量:10243

1、参与答辩学生应选择单独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答辩,应着装整齐,答辩全程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整洁,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

2、学生必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网络远程答辩,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自觉服从答辩小组人员管理。

3、网络答辩开始后,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或中断视频。因网络或设备故障中断的应及时与答辩老师联系,由现场答辩小组确定继续、重新或中止答辩。

4、请答辩者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间位置,不得佩戴口罩和耳机。

5、答辩流程:首先介绍论文题目,然后分享屏幕采用PPT进行论文阐述,包括论文研究的背景、意义、方法、主要内容,解决的关键问题、得到的主要结论、主要的对策建议或优化方案等,陈述时长为5-8分钟。陈述完毕后调整到视频模式回答老师的提问。

6、答辩组长宣读答辩要求、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会议。答辩组秘书和学生助理做好答辩过程的录像和记录工作,答辩组对每位学生提出3个以上相关问题,教师提问和学生回答时间不少于5分钟。

7、答辩小组老师若无特殊情况请全程开启视频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