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史宏
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量:11604

史宏,男,硕士,中共党员,教授,高级工程师,现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山东省(青岛市)虚拟现实产教共同体常务专家委员,截至今日从事教学18年,主要有以下活动:
1.研究领域
本人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研究,在研究期间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项,编写教材2篇。
2.论文与科研
(1)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论文1篇,SCI 2区论文1篇,EI工程检索论文2篇。
(2)2018年7月参与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课题“现代信息技术与《Android系统开发》课程整合的实践研究”;
(3)2020年6月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项目“基于在线教育平台的专业课程改革与实践”;
(4)2021年8月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项目“基于项目化的《Java程序设计》课程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建设与实践”;
(5)2021年12月参与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基于跨学科教学组织变革的商务智能人才培养实践研究”;
(6)2020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荣获校级重点课题2项;
(7)2023年9月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荣获校级重点课题2项。
3.荣誉与奖励
(1)2021年8月获山东省工业互联网高级工程师称号,入选山东省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库;
(2)2022年12月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聘请为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专家库专家;
(3)2019年9月和2020年9月连续两年荣获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4)工作期间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各类比赛,其中在教育部指定的A类比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竞赛中,荣获校级重点项目4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5)2020年12月荣获校教学成果奖““三位一体、四方共建、五维融合”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一等奖;
(6)2016年和2018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荣获三等奖;
(7)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在青岛黄海学院教学比赛中荣获校级“教学能手”称号。
4.学科建设
(1)2019年4月参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评估,分担学院部分学科建设任务并完满完成;
(2)制定《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三门专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等;
(3)2023年7月主持申报本科专业“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前期行业、企业、高校等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制定符合本地区的人才培养方案。
5.实验室建设
为了完成学院对《大数据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实验室建设,多次参与与合作企业洽谈,争取早日落地,其中大数据实验室是我校与华为合作建设,并与2019年12月建成落地。
6.新教师培养工作
每年9月份是新教师入职的高峰期,为了快速的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我们教研室组织新教师讲课比赛,进行点评,一对一的指导教学方法。
7.师资培训
(1)2018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在曲阜参加高校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培训,共计24学时。
(2)2021年11月24日至11月26日,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共计16学时。
(3)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4月3日期间,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开展的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24学时。
8.社会服务
为本地企业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