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喜报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量:9399

2020年10月3日,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组委会得知,我校参加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14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有3项推荐国家二等奖(山东省民办高校本科队伍中仅有两所高校推荐国家奖),获得山东省一等奖4项、山东省二等奖3项、山东省三等奖4项。成绩在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


受疫情影响,为迎接此次竞赛,我校建模指导老师利用假期组织学生通过线上对数学建模进行系统培训,让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和体会。开学后利用晚上加强对学生论文写作培训至竞赛前夕。学生于9月10日晚6点至9月13日晚22点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竞赛。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注重基础学科的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离不开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大数据学院和其他学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参赛学生不言放弃、坚持不懈的努力。大数据学院经济统计教研室和数学教研室教师指导团队将以此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开展课赛融合,强化创新实践教学。

据悉,“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近30年来影响力不断提升,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有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山东赛区共有129个学校,3781个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 2829 个本科组、368 个专科组成功提交了参赛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