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 | 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中心2021年度学员选拔计划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量:9312

面向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现发布研究中心2021年度学员选拔计划,拟邀请7-8名学生加入研究中心团队,入驻周期1年,即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研究中心隶属大数据学院,位于知诚楼创新创业学院三楼,与华为公司、百度公司紧密合作,使用云服务、端云协同多模态AI开发应用平台、AI计算平台、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等提供算法、算力和应用开发支持,聚焦应用创新,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行业场景,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

一、基础条件

(一)学习和工作环境

(二)良师益友

采取导师制,由邢军、陈伟民两位老师指导学员开展学习、研发、竞赛、项目实践等工作。

采取绩效导向的学习管理方式,营造宽松、和谐、阳光的学习和交流氛围,倡导高效地学习和工作。

邢军,海军工程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多年海军装备信息化、视讯与安防行业经验,华为云云享专家、华为认证AI工程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行业应用有深刻理解,主讲《人工智能专业导论》、《机器学习》、《TensorFlow技术与应用》、《深度学习》、《推荐系统技术与应用》、《知识图谱建立与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导论》、《Spark技术》、《HBase集群搭建与测试》、《Hive数据仓库》等课程。

陈伟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图像处理与智能识别算法,具有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对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有深刻理解,现专注于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大数据专业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大数据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基础》等课程。

(三)部分硬件设备

(四)教学与研发平台

1.华为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应用平台、MindSpore全场景深度学习框架、HIAI能力开放平台,华为云IoT轻量级操作系统LiteOS,华为软件开发平台DevCloud。

2.百度AI开放平台、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

二、你能得到什么

(一)研发工作室专有工位

(二)个性化的学习路线设计

(三)研发能力的协同训练与提升

(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实践

(五)丰富的专业书籍共享

(六)职业认证考试指导

(七)华为云、百度智能云服务资源支持

(八)企业交流、面试技巧指导

三、我们对你的期望

(一)导师的助手。积极协助导师开展研究中心日常运营、管理等工作。

(二)同学的辅导员。主动耐心解答其他同学在学习、竞赛、实验实训等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能力,产生示范引领效应,助力同学们不断取得学业进步。

(三)应用落地的践行者。熟练掌握相关平台、工具的使用,广泛了解企业动向及市场需求,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行业场景。

(四)竞赛的参与者。积极参与ICT、人工智能大学生竞赛,锐意进取,勇于超越。

(五)项目研究的合作伙伴。在聚焦应用创新过程中寻找市场需求,与导师合作挖掘项目机会,力促校企合作项目落地,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共同完成项目交付。

(六)体育活动的爱好者。身体是事业成功的基础,积极参加研究中心组织的体能锻炼和团建活动。

四、研究和实践方向

(一)基于华为AI开发平台ModelArts的端-边-云功能开发

(二)华为Ascend全栈解决方案赋能行业应用

(三)基于华为MindSpore全场景深度学习框架的AI应用开发

(四)基于华为HIAI能力开放平台的智能终端应用开发

(五)华为云场景化IoT解决方案构建与实践

(六)基于百度AI开放平台和PaddlePaddle开源深度学习平台的产业实践

(七)基于Keras的目标识别与应用技术

(八)基于ML的特征提取与图像分类技术

(九)开源视觉框架下的目标提取、追踪与应用实践

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你精神饱满,满怀信心,准备好与我们击掌,挑战自己,请扫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我们期待你的加入,共同开启人工智能的探索之旅,为了理想、为了百万年薪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