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竞赛 | 2020年第十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量:1036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负责组织的2020年第十届亚太地区大学生学科类竞赛定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为此我校大数据学院经济统计学教研室的老师共同组织带领大家参加此次的2020年第十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该竞赛面向亚太地区高校大学生,第九届参加人数已经达到近2万人,参加高校数量506所,其中包括985高校39所(覆盖全部985高校),211高校111所。今年,是我校参加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第4年,去年2019年我校统计分析竞赛社组织了90人,共30支队伍,参加了由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类竞赛。我校40余名参赛学子斩获国家二等奖4项,国家三等奖10项。其中,生汉芳老师获本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青岛黄海学院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我校已形成了一支指导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专业教师团队。

现将2020年第十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活动时间&流程

(1)参赛要求: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队由1-3名大学生组成。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5日12:00,报名截止后不能再更改报名信息。竞赛允许跨校组队,必须完整填写每位参赛者以及指导教师所在的学校全称。竞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专科组;报名时请根据参赛队员中学历最高者选。

(2)报名时间: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中午12点时前登录比赛官网报名。

(3)参赛时间: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6:00-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9:00

(4)结果公布阶段:

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之前

2、面向对象:

本校全日制在校专科、本科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3、参赛费用:

每支队伍需缴纳100元的报名费用。

4、奖项设置:

(1)比赛设“亚太杯”创新奖、一等奖、二等奖、三  等奖和成功参赛奖。A、B题各设创新奖4支(每题2支),奖金1000元/队+证书;一、二、三等奖获得荣誉证书,分别占各组报名队数的5%、15%、25%。凡成功上交有效论文的队将获优秀奖荣誉证书。三等奖以上的论文,评委老师将提供论文评价;二等奖以上的论文,主办单位择优推荐到学术期刊免费发表。(2)比赛将根据所指导队伍的获奖情况评出“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3)比赛将根据各校的参赛情况和志愿者情况评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组织工作者”若干名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项。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2020年第十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 请登录亚太地区大学生学建模竞赛网站(http://www.apmcm.org)。如果您有意向或者想了解更多细节问题,请利用QQ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群,十分期待您的群,十分期待您的加入。

统计分析竞赛社会长:孙文静

QQ群二维码如下所示

联系人:孙文静

挂靠二级学院:大数据学院

联系电话:15621085836

联系社团:统计分析竞赛社

邮箱:269261037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