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 | 教官团选拔,非你莫属!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量:9444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及军训自训能力,组织我院各项大型活动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并最终圆满完成我院军训工作,达到军训育人的目的,根据我院军事训练有关要求,决定培养一批思想纯、作风正、素质高的学生教官,作为我院军事训练管理的骨干力量。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目的及意义

通过组织学生进行系统的训练,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使其熟练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具备军训教官的基本要求,能够组织我院各项大型活动并维持好现场秩序工作,并最终圆满完成军训管理任务,并能成为巩固军训成果的骨干,培养一支思想端正,作风优良的学生教官团队。

二、面向对象:

19、20级全体学生

三、教官团成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校;

2、思想素质好,具备较强的民族使命感、集体荣誉感、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3、身心健康,意志坚定,乐于奉献,能吃苦耐劳;

4、学习成绩优良,平时表现良好,无挂科现象;无违纪,无不良嗜好,无纹身现象;

5、组织领导能力突出,善于做思想工作,具有较好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6、五官端正,体貌匀称,形象较好,身体协调能力强;

7、同等条件下,退伍复学学生、有服兵役意愿在校生、获评军训优秀学员的学生,优先录用。

四、训练内容:

1、熟练掌握队列动作要领和队列指挥要领,做到动作迅速、指挥位置正确、口令准确、声音清楚洪亮;

2、内务卫生整理,使其能快速、有序地整理好内务;

3、学唱军歌,鼓舞士气,激发斗志;

4、严格要求,维护队列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姿态端正、军容严整、精神振作、严肃认真。

五、选拔流程:

1、学生自愿报名,填写《大数据学院教官团申请表》,张贴近期1寸蓝底免冠照片;

2、由学院教官团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考核、筛选等形式确定人员;

考核内容主要有

1、第一轮考核:

●面试:形象风度,综合印象,脱稿演讲,语言表达能力,行为举止,应变能力。

●队列:军事动作的考核(稍息、立正,停止间转发法,步伐的行进与立定),精神面貌。

2、第二轮考核

●队列:队列动作的掌握及动作要领的讲解;

●内务:军被,物品摆放(详细可见内务整理条例);

●军歌:歌声嘹亮,精神饱满,节奏准确等;

●口令:声音洪亮,准确清楚;

●出勤:训练时请假出勤情况,组织各项活动时出勤情况统计。
体能:男生:1000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女生:800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3、第三轮考核

●笔试:针对基础的军事理论知识和思想情况做简单的笔试作答;

●队列:队列动作标准,队列指挥正确;

●内务:军被,物品摆放(详细可见内务整理条例);

●口令:声音洪亮,准确清楚;

●内务:要求舍友给自己拍一个整理内务的视频(被子形状铺面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