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量:10852

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加强校企合作,2020年11月24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就业专职教师蔡海涛走访了位于青岛光谷软件园的青岛浩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矿机华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图天下软件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三家企业。

在青岛浩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双方首先举行了校企合作的签约仪式和软件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随后对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软件人才打下了基础。


在山东矿机华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该公司总经理钱峰涛和人事经理邹文科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和横向课题研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尹院长邀请企业方到学校参观指导,双方约定择机举行签约仪式。

最后二人走访了北京云图天下软件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并与该公司高经理就当前软件行业的就业形势、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校企合作的意向进行了沟通,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对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分析和构想。

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下一步继续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坚持高校赋能区域经济发展,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岗位,为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