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报告会 | 数学魅力 引领未来
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量:8652

2020年10月29日,青岛黄海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了第275期山东省科学大讲堂。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青岛黄海学院承办。

讲堂由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教学副院长戴琳琳主持,共计1000余人参加大讲堂,讲堂主题为“数学魅力,引领未来”,讲堂邀请了赵凯、玄祖兴等2名专家作了两场主题报告,分别为:

(1)青岛大学赵凯教授:《数学的美丽与魅力》;


(2)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充分发挥数学优势 促进交叉学科研究型人才培养》。


全校师生了解了数学的美丽,数学的内在魅力,5G和大数据的数学应用,培养交叉学科研究型人才,交叉学科研究的特点,发挥数学优势作用的重要性及迫切性。报告会为师生今后的学习起到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