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论坛 | 泰山科技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量:10481

12月18日上午,泰山科技论坛在我校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黄海学院承办,论坛主题为“大数据+行业渗透,助力产业创新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卜瑕,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刘景芳,知名专家、企业负责人,我校科研服务部、大数据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会议由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主持。


校长助理刘纪新代表学校在论坛上致辞,他对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参会的专家和企业领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内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我校为适应形势要求、实现内涵发展,积极探索建设大数据专业群,搭建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推动校企深层次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汇聚共享数据智库,助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卜瑕,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宣布泰山科技论坛开幕,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潮滚滚而来,科技力量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地位。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岛黄海学院顺势而为成立大数据学院,进行专业升级改造,专业链对接地方产业链,对青岛实现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了力量。


围绕大数据技术在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北大-青岛恒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王新民以《大数据及其落地探讨》为题,青岛格兰德副总经理陈彦吉以《征信领域大数据技术分享》为题,青岛一凌网集成有限公司项目咨询经理周瑚坤以《教育培训行业中的大数据应用》为题,科大讯飞智慧城市BG副总裁田富海以《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未来》为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以《数字生活与智能社会》为题,北京青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程永以《数据驱动服务型社会建设》为题,为师生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中有专家、学者的独特理论见解,有对实践案例深刻剖析,也有对未来前景的展望,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报告不仅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拓宽了研究问题的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当前,大数据技术已渗透到社会产业各领域,打造大数据领域产学研用交流合作平台,用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围绕产业需求办学,促进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