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活动 | 学雷锋 树榜样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量:7603

为了加强我院同学的综合素养,深化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我院决定将十一月定为雷锋活动月,组织同学们开展各种学习雷锋活动,我院各班同学积极响应,以下内容是部分活动展示。

01 雷锋月启动

雷锋月开始的第一天,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了雷锋月启动的视频,并一起宣誓“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各班同学整装待发,学习雷锋情绪高涨。

02 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

雷锋,是一个流落人间的天使,引领这世界前进,保证文明不会退步,是我们的精神基石。雷锋精神,又是一个时代的代名词,无形之中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而在这时代的变迁中,雷锋精神会不会有所影响呢?这个问题,在《离开雷锋的日子》中,揭晓了答案,相信同学们在也都在观影之后得到了各自的答案。

03 雷锋精神青年沙龙


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各班同学积极报名了青年沙龙“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宣讲活动,可以看到台上的宣讲人声情并茂,台下的同学们听得也十分认真。

04 参观雷锋纪念馆

2020级大数据本二的同学们集体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那些黑白照片和破旧的生活用品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雷锋时代。参观结束后,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心底荡起无尽的涟漪……

05 弘扬雷锋精神团课

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各班同学集体进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课,同学们一起通过PPT了解到了雷锋的生平简介,将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自己的骨髓。

06 雷锋报告会

雷锋月的最后,一场盛大的雷锋报告会作为收尾。报告会首先进行的是雷锋宣讲,由2018级计算机本科卓越班的丛国勋为在场的各位同学演讲;随后分别来自2020级大数据专五和20级计本二的郭紫诩、祖胜伦带来雷锋故事的分享。报告会的最后由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武浩雨老师进行雷锋月总结。

总结

雷锋活动月虽然已经过去,但雷锋精神在莘莘学子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黄海学院处处绽放雷锋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