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培训 | 大数据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量:7991

12月9日16时我院在知新楼二楼东配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学工秘书崔积学为主讲人,大数据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让学生干部对学生会有更深刻的了解,得到新的收获、新的成长。希望广大学生干部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代表作用。

崔主任提出:要想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首先需要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和本能,并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说明作为学生干部要有思想、会总结、善于表达。要有态度、有执行力、并且要做到持之以恒。崔主任送给了学生干部们四个字:理、礼 、利、离。理:作为大学生要明理,会换位思考;礼:有基本素质、有礼仪、有礼貌;利:要团结一致,像一把利刃一样;离:作为学生干部不能脱离同学,更不能离心离德。

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可以培养出一批德才兼备,精明能干,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固然繁忙,但可以提高能力、磨炼意志。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争取为团委学生会增添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