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培训 | 大数据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量:8064

12月11日16时,我院在知新楼二楼东配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讲,主讲人为武浩雨老师,大数据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武浩雨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与干部之间的关系的关系,并指出无论如何当以学生身份为重,全体成员首先是作为学生其次才作为学生干部。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主,要为全体学生做表率,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是最基本的保障。

# 管理就是承诺

作为干部要清楚干部是有效的管理者,而要做好干部就要明白以下三个关键词:管理、有效和领导。管理就是承诺,要承诺目标,承诺措施,承诺合作;有效就是将自己的能力和知识有机结合起来,以产生更多成果的手段;领导不仅是领导同学完成自己的工作,更要“领导”自己,要以身作则。

学生干部要做有效的管理者,就要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机制合理以及支撑到位。一个有效的管理者才能够成就一个优秀的队伍。

此外,武浩雨老师还指出了作为管理者的五点习惯。一是善用有限的时间。二是在贡献上下功夫。三是善于用人的长处。四是重要的事情优先。五是做出有效的决策。

希望每位学生干部都能够做一个有效的管理者,每个人在学生组织把自己的目标和学院的目标有机结合起来,让每个人变得优秀的同时也让学院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