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培训|大数据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量:7947

为确立团委学生会干事的共同的目标,加强部门间的合作,建立相互支持、鼓励团队的氛围,2020年12月17日中午我院于珠山操场开展大数据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五期——学生干部素质能量拓展。

全体学生会干事积极参与了游戏互动,游戏分两项进行——珠行千里(每个队员手拿一根球槽,将球连续传动(滚动)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的到达指定的目的地为止)、移动森林(保持木杆直立,不允许用手抓,也不允许身体其他部位接触棒)。

每一个项目的侧重点虽然不同,但是都会带动发挥每个人的个人潜力。深刻的思考和启发,让我们懂得了团队项目不是单凭一两个人的冲动和体力就能完成的。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群策群力,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中的个体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才能共同达到团队的目标。

通过此次素质拓展培养了学生干部们不怕挫折、不断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以及跨部门之间团队配合意识,锤炼成员在经历挫折和身处压力环境下的心理承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