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志愿服务第一弹 | 热血战“疫”,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量:3350

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赞许,也是党中央的信任。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尤其是青年志愿者,关于志愿服务,让我们来听听小黄蜂们怎么说。

张珂袆志愿者

寒假初始,我看到了一篇博兴县华悦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的文章,主要负责协助博兴县曹王派出所疫情防控和日常治安治理,于是我跃跃欲试有幸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并有幸接种了新冠疫苗,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协助博兴县曹王派出所日常核查信息,跟随派出所民警进入各大小商店进行消防安全排查与登记并组织消防演练,宣传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增强疫情期间群众防诈骗意识,推广使用“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面对面、手把手教群众注册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

在年前组织的警民恳谈会中作为人民群众发表了我在担任志愿者期间发现的问题,并得到了相应的解决。在短短的七个小时里,我不仅了解了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体会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辛苦,还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尽己所能。

李梦镯志愿者

我是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专科二班的李梦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家所在的村庄也做起了防护措施。出入村庄进行测温,扫健康码。身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应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我的村庄献出一份力量,我找到村庄内的防疫负责人员。一月十九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我看来,它既是对我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大学生群体的一次考验。我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应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根据上级指示,我们在防疫点设置了路障,人员出入需要测温和登记。来到防疫点,看到要进入村庄的车辆我张口便是熟悉的几句:“你是哪里人?要去哪?来找谁?”刚开始的一段时间还有人不戴口罩,态度恶劣。但后来大家都明白事态的严峻性了,也听从劝说戴上了口罩,测体温,登记。严冬风很大,我们几个志愿者没有很厚的衣服和鞋子,在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脚都冻得冰凉。村里给我们申请了三个军大衣,虽然穿在身上很沉,但确实暖和了很多。也让我们防疫的心更加坚定。消毒,测温,扫健康码,车辆登记,每天这些工作都要仔细的完成,不能马虎,不能嫌麻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到来。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中国加油!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千千万万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奋勇投身新冠疫情防控,战斗在抗疫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