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志愿服务第二弹 |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量:3311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要脚踏实地,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为国者努力奋斗。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再一次聆听黄海学子的那份爱!

崔博文志愿者

1月的一天,在机缘巧合下我有幸参加了抗疫支援大厂的志愿活动,同时我也叫上了我的朋友。毕竟是第一次,对志愿的内容和形式都很陌生,内心忐忑不安。当天因为是第二次核酸检测,夏垫大集急需人手,我被分配到那里,其实也挺兴奋的,我用WPS做起了核对工作,虽然非常紧张,但完成任务时,成就感满满。

在这短短几天时间里,学会了很多,像职场上的人一样按时上下班,每天都有新的尝试,每天都在积极认真的核对工作。应急预案虽然改了好几次,但最终圆满完成了,在这次志愿让我体验很多,我也很荣幸认识他们,在一起工作,虽然真的很累,但我觉得每天都很充实,每天都有新的任务,很美妙,我也希望河北能够战胜疫情,中国能够战胜疫情,点点繁星汇聚成星河,我也在这次疫情中做了一次逆行者,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还会来志愿,但希望下次志愿不是因为疫情了。


王岩志愿者

养生讲堂一传百的事情被公布以后吉林省就立刻发布紧急公告,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随即发现4个新冠肺炎感染者,顿时全县的人惶恐不安,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1月3日我还在村委会实习,李书记就说:我省发布紧急通知进入全城封锁状态,需要志愿者去一线工作。我没有犹豫,出口就答应了下来。

慢慢的,越来越来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者事业中来,李书记带着村干部和大学生一家又一家的入户做调查。会议上李书记的话依然在我耳边萦绕:“差不多是差多少,还有多少工作没有做完?现在是国家危难时刻,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一个也不能落下。”这番话深深影响着我,做事情不能在敷衍了事,必须认真且细致。

做核酸的前一天,李书记带上所有的村干部和大学生,在现场布置了志愿者工作岗位,当天还布置了出入的路线,按照制定出来的流程李书记带志愿者现场演示做核酸的过程,从进到出每一个环节都纪录了下来。直到下午3点,全村村民的核酸检测做完了,更加振奋人心的是核酸检测结果全县为阴性,大伙儿悬着的心总算是有了着落。

此次志愿服务众多青年志愿者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体现了新时代下的90后有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也从李书记口中得到了肯定。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处处流着无限温暖,向那些为疫情奉献的小黄蜂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