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竞赛 |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量:7176

一、赛事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举办演讲活动,使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

二、赛事目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使命,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三、赛事主题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四、赛事对象

大数据学院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

五、赛事内容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数据学院以“青春心向党”为主题举行演讲,本次比赛要求各班团支书进行宣传并调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

六、赛事地点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预赛:知新楼107教室

决赛:知新楼1楼东配

七、赛事时间

预赛:(考察选手的基本演讲素质)3月17日

决赛:3月19日

八、赛事要求

演讲内容要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

参赛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注重政治性、思想性,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演讲稿字数在1000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2、参赛选手将报名表与演讲稿于3月14日之前一并上交各班团支书。

3、可通过音乐、视频、PPT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

4、参赛者声情并茂,口齿清晰,注意仪表,举止得体,佩戴口罩。

5、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比赛现场,并及时完成到梦空间签到,由个人原因没在到梦空间签到者,后果自负。

九、奖项设定

演讲选手通过预赛方式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设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在到梦空间奖励积分: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参赛者0.5分。

十、 注意事项

1、参赛者应保证其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凡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2、尊重比赛规则、主持、评委,不得扰乱比赛秩序;

3、相关人员保持联系,保证工作有序进行;

4、所有参加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5、活动举行期间避免人员密集接触,间隔一定距离;

6、遇到特殊紧急情况及时向场控人员说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