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 大数据学院走访力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量:9195

在智能企业赋能教育的时代大背景下,为加快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进程,更好的学习与吸收行业领先企业的建设经验,3月26日,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戴琳琳副院长、王晓辉主任、陈伟民老师,一行三人到山东力聚机器人科枝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领信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企业走访与调研。一行人首先参观智能机器人运行监控平台,听取了力聚机器人在国防、安保场景下的应用现状,并进入研究院实验室,参观智能机器人可视化平台的运行实况。


山东力聚机器人科枝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研发产品为智能防护机器人。协同山东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及专家团队、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团队的技术攻关,最终专业研发技术人员在自主导航算法、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图像识别应用算法、5G无线通讯、GPS/北斗定位等技术上进行研发整合,攻关自研出LX-机器人系列产品。


通过座谈交流,就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讨论与沟通,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此次考察,不仅加强了校企合作联系纽带,开拓了专业建设思路,丰富了技能培训内容,更是为在校学生的实习实训和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开辟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