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座谈会 | 大数据学院青年博士及高水平技术人才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量:12343

为充分发挥青年博士、高水平技术人才等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强化学院高学历、高水平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4月1日下午,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和教学副院长戴琳琳围绕“交叉学科领域成果产出”主题,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博士及高水平技术人才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尹院长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赋能、赋智、赋速,解析学院发展战略;围绕审核评估和硕士点申报等工作重点,解析学院在专业建设、教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围绕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指出青年博士团队在学院建设重点任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应当将自身研究和学校发展战略相结合,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教科研能力,扩大社会服务面,为学校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戴院长提出,青年博士应当发挥引领作用,带动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到科研、大赛中,提高学院科研能力,提升师生科技自信。希望博士团队拓宽科研思路,多走出去,加强与其他学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联系,通过校企合作提升个人和团队的科研能力。同时,戴院长强调,学院会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博士的专业特长,加强博士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融合。

会上,周瑞涛博士重点围绕软件开发和物联网技术等方面做了分析,并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喜好;邢军博士主要围绕人工智能研究所近期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分析;孙克仁博士围绕大数据学院发展战略,并结合学校知行合一校训,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大数据学院带来的机遇。其余博士也分别从自身专业及特长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就学院教育教学、科研条件等提出自己的建议,彼此之间受益匪浅!

本次座谈会为学院发展建设收集了指导性建议,为青年博士和高水平技术人才的持续发展搭建了桥梁,也为下一步开展青年博士论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