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竞赛 | 我院组队参加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量:8087

2021年4月15日—2021年4月18日,在大数据学院统计分析竞赛社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组织了38人,共13支队伍,参加了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科学竞赛活动——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

该竞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热点的能力,拓宽学生科研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

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校各参赛队伍不畏强敌,迎难而上,与全国各大知名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其中,有2支参赛队伍选择了研究生选题,面对颇具难度的赛题和实力强劲的对手,大家毫不畏惧,沉着应对,表现出色,并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提交了论文。

在竞赛的四天四夜中,各参赛队员不惧辛苦,多次转换比赛场地,利用课下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追赶进度。并且选择相同选题的各队伍之间积极交流,互相分析各自的观点和想法,既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也培养了大家的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