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竞赛 | 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量:806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科技竞赛活动——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定于2021年4月15日正式启动。为此我校统计分析竞赛社指导教师组织并带领大家参加了此次的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


今年,是我校参加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的第5年,自2017年统计分析竞赛社组织参加该竞赛以来,共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获奖66人次。现我校已形成了一支指导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的专业教师团队。
现将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流程
(1)参赛对象: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不允许跨校组队参赛。
(2)参赛费用:每支队伍需自费缴纳200元的报名费用。
(3)报名时间:2021年1月1日0:00-2021年4月14日12:00
(4)参赛时间:2021年4月15日8:00-2021年4月19日9:00
(5)选题要求:竞赛题目共4道( A题、B题、C题和D题,其中,研究生组同学请从A、B题中任选一个完成答卷;本科生组及专科生组同学请从C、D题中任选一个完成答卷,也可从A、B题中任选一个完成答卷 )
二、奖项设置:
(1)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如表1所示:


(2)赛后研究基金(支持12个团队,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可以申请参加赛后研究,组委会根据竞赛成绩和申请说明书进行评选,入围团队可先获得部分启动资金,再根据研究成果支持3000-10000元的研究经费,并从中选拔4支队伍获得“MathorCup”奖杯)
(3)所有一等奖获得者,均有资格申请入围【Gurobi创新应用奖】评选。经Gurobi公司评审后,第一名获得5000元现金奖励,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获得2500元现金奖励;前三名获奖者,都将获得竞赛组委会和Gurobi公司共同颁发的获奖证书。
(4)竞赛成绩优异的参赛者根据个人意愿,将优先推荐至企业实习。
(5)成功提交论文的队伍均可获得成功参与奖纪念证书。
(6)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社团、优秀组织个人。
三、其他: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录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竞赛网站(http: //www.mathorcup. org)。如果您有意向或者想了解更多细节问题,请利用QQ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1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竞赛群,十分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