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枫叶辩论赛 | 魅力青春,激扬辩论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量:6303

为推进我校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大数据学院于4月1日晚7:00在知新楼二楼会议室展开“第十届枫叶杯辩论赛”决赛。

辩论是口头语言的最高形式,是一种高层次的说话艺术。在一定意义上,评价一个人的口才,可以说辩论能力是重要的标准。本次比赛采用互辩的方式,一方先表明自己的观点,另一方再表明自己的观点,这样互相辩论的方法激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致,一方比一方的辩论激烈,由此可以看出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活跃性。在辩论准备过程中,辩论双方要收集整理各种相关资料,这本身就是一个增长知识的过程。而在辩论中,双方把自己的信息传递给对方,这也使双方都获得了更多新的知识。通过辩论来提升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思维能力,通过突发奇想和理论观点来反驳对方。

这不仅是一场有辩论的比赛,还是一场思想的搏斗。本次辩论赛在于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我们对社会中存在的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并且能够帮助同学们掌握辩论的技巧并灵活有效地加以运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的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口才的培养、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