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考研分享 | 幸约鸿儒之友,共谈青云之志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量:6195

考研交流会

有希望在前方,为梦想而拼搏,是每个黄海人的写照。近日,大数据学院在1号楼304教室开展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别由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读山东科技大学的贾秀燕学姐和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读山东财经大学彭素静学姐进行分享。

01

贾秀艳学姐交流

首先是贾秀燕学姐做线下考研经验分享,学姐从前期准备、确定报考院校及专业、如何备考初试以及注意事项和复习策略这几个方面入手进行分享。学姐对部分的院校近几年来招生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分析以备我们选择,对学硕与专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以及在备考初试过程中如何学习,选择什么样的书,考试题型,时间分配与计划安排进行了相应的规划,并以自己的观点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02

彭素静学姐交流

彭素静学姐的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主要分享了一年以后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未来的规划和每天的时间安排,其中研究生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做研究、写课题和发论文。聊了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奖学金、助学金,同时对我校考研的特点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并对选择考研这一出路提出自己的规划与建议。

整个活动期间氛围活跃,互动性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向学姐表示真挚的谢意,同时在本次分享交流会中,备战考研的同学收获满满,对考研有了更好的规划与方向,对未来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