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校企合作 | 我院与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校企合作洽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量:8148

为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学校与电竞、企业全面融合,2021年4月15日下午,我校与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校企合作洽谈会”于青岛黄海学院知新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LGD电子竞技俱乐部CEO王曼秋、CEO助理姜艺飞,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景芳、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办公室主任孙倩、电子竞技教研室主任崔宪平、电子竞技专业老师张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孙倩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尹成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及学院专业特色。LGD俱乐部CEO王曼秋介绍了LGD俱乐部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际,对校企合作促创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双方积极讨论交流,就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对新兴电竞产业与教育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了各自见解和实际需求。校长助理刘景芳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深入推进融合,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平台,助力大学生对电竞学习和创业能力的有效提升。学校秉承“知行合一”校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着力打造“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以雷锋精神红色文化育人、以工匠文化实践育人、以创新文化协同育人”的四文化育人特色,以社会发展的需求为方向,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本次洽谈会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洽谈,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电竞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相信校企双方在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下,我校与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定会蒸蒸日上,再上新的台阶。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旗下拥有DOTA2分部、英雄联盟分部、王者荣耀分部、和平精英分部和穿越火线双端分部等。LGD战队DOTA2分部在2012年夺得技嘉大师赛冠军、在2017年DOTA2国际邀请赛上取得季军和殿军。
英雄联盟分部在2013年取得TGA冬季赛冠军,在2015年取得第一个LPL联赛冠军。2018年8月25日,PSG.LGD战队获得DOTA2国际邀请赛亚军。LGD战队英雄联盟分部在2015年取得LPL春季赛亚军,LPL夏季赛冠军。LGD战队穿越火线分部在2020年取得CFML2020春季赛冠军,CFDL2020冠军杯冠军,屡次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