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举办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量:8476

5月7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姜永春与学科带头人、博士、教授代表一起同2019、2020级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了一场“专业答疑解惑”的师生交流会。

姜老师首先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作为新开设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有广阔发展的前景。她从人才培养目标到课程设置,为学生进行了解读。并就学生感兴趣和迷茫的考研问题,从研究方向、准备时间安排、专业课与考研统考课的学习规划等方面,给学生提出指导意见。

学生们分别从专业的就业方向、学习课程的深度等提出自己的疑问。尤其在语言课程的学习方面,普遍存在能看懂但是不会应用的问题。张峰等老师根据工作经验,建议学生打好基础,多实践、多试错,多积累而后才能综合应用。学生和老师都很珍惜这次面对面的机会,学生问题一个个提出,老师们也积极回应,通过此次见面会师生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利于今后的教与学。

最后,老师们对学生提出期望,鼓励他们在校期间与学业导师多联系,规划好发展方向以及各阶段的努力目标,多参加学科竞赛和项目,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和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