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量:7157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5月26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知新楼东报告厅顺利举办。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以及本次培训班的134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孙倩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林德丽同志宣读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方案,本期培训班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关于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意见》等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实践教育、党课自修、主题讨论等模块,培训时间12天。

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久岗同志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每年都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充分发挥培训班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正确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明确此次培训的目标任务;严格要求,保证完成培训任务。同时希望全体学员要遵守纪律,确保完成入党培训学习任务;加强培训班的管理,精心做好党课培训的组织工作。勉励学员们通过这次培训在思想认识上获得丰收、在政治素养上有所提升,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久岗同志讲授第一课,崔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用大量事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进一步在班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