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集中收看微党课大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量:71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大数据学院党员群众与榜样同行、向榜样看齐。5月28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了“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直播。

青岛市“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内容,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和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让党课接上地气、聚起人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营造“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参与此次学习的师生都深有感触,他们看到了那些自愿做出的牺牲,他们看见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看见了在那些在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党员是怎样坚持自己不平凡的信仰。

学生党员胡继东:

通过观看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陆舍予的视频,让我明白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牢牢捍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生动践行“契约精神”和初心使命。

预备党员李子滢:

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一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半条被子的初心,我们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树高千尺不忘根,老百姓是万水千山的源。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心连心共命运。红色故事传说是长征精神,鼓舞着共产党员的理想,半条被子是巨大的信仰财富,感悟初心,传承崇高的责任,而不是仅仅嘴上说说,而要把这种精神践行到实际的工作中,在思想上深刻重视,在行动中坚决落实。

预备党员朱晓琪:

“儿何尝不想念着骨肉的团聚,儿何尝不眷恋着家庭的亲密……”这是王尔琢写给父母的信,字字句句都在诉说着对父母妻儿深深的思念。而这封家书,也变成了王尔琢生命中最后的一封“托孤书”。在革命战争年代,像这样的家书有很多很多,贺页朵的“宣誓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等等,他们将对共产党的坚定信仰、“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大无畏精神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用一封封家书诉说并传递着。如今这些家书传递到了我们手里,家书旧了,书信里的伟大精神还在,烈士们走了,那一份份沉甸甸的初心和使命,由我们来继续守护。

预备党员宋安琪:

少时投身革命洪流,一心寻求救国之路;18岁加入“左翼”,成为进步刊物《汽笛》主编;24岁武装抗日救国,遭叛徒出卖英勇就义。周浩然,抗战时期青岛地区牺牲的第一位烈士,短暂一生涌动着革命热血和豪情,激昂的生命交响留下振聋发聩之音。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已经遗忘了他们的壮举,美好而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心中很少有激情。但今天的观看,让我们的血液再次沸腾。几十年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

预备党员姜澳:

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采自青岛,这件事情深深震撼了我,人民英雄纪念碑是国人心中高高矗立的精神坐标,十块汉白玉大浮雕,镶嵌在大碑座的四周。中华民族走过怎样的坎坷,革命先辈做出怎样的牺牲,都凝聚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百余字的碑文中。无数前辈们的牺牲和奉献,成就了我们民族精神中最为亮丽的底色,他们的战斗豪情,他们的无私奉献,直到今天,都是我们心中的丰碑,都是我们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预备党员郝瑞婷:

张乃文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学生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经过层层严格筛选考核,她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一腔热血,成为崂山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团总团长。作为总团长,她几乎每天都要忙碌到深夜。队友的团结协作、家人的理解支持,让她倍受感动与鼓舞,她和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逆向而行,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他们,就是10万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岛志愿者。

“百年薪火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微党课用故事诠释道理,用细节打动人心,用小情凝成大爱,让每一位观看学习的党员或预备党员内心触动。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以此次微党课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史党章学习与典型模范学习,从党史和典型模范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抓住机遇,在互动共享、潜移默化中达到了洗涤心灵、感悟初心的目的,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激发院内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