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第一讲— 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量:690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2021年6月1日下午4:30我院于知新楼一楼东配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一讲。本次培训由大数据学院学工主任崔积学主讲,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围绕“勇挑责任,甘于奉献”展开,学生干部要学会勇于担当,崔主任强调,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举节假日值班、志愿服务、教官训练事例,让大家明白责任与担当,牺牲与奉献。学生干部需要认识“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这是提高担当能力的前提这有能力才能有所担当,要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谋划工作的思路和应对危机的对策。此外,我们还应该学会团结协作,很多情况下敢于担当并不是一个人的担当,而是一个集体相互支撑的担当。碰到问题不推诿,遇到困难合力攻,才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学生干部要学会甘于奉献。讲奉献,有作为,要求学生干部怀有崇高的品格,有老黄牛的精神,有宽容大气的胸襟,在工作生活中,不斤斤计较,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讲奉献。同时,学生干部要清廉正直,讲求六字“公生明,廉生威”。处事公正,才能使事物清明;为人清廉,才能在干事中树立威信。要求每位同学摆正自己的态度,不能有沾染学生官气。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进一步贯彻了学院的学生工作精神,提高了我院各级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今后有效顺利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