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故事荟 | 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量:697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6月10日下午,我院于一楼东报告厅开展“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荟”,学工秘书崔积学、辅导员代表徐晓庆、张芳、李新新、于云璋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一代代人民英雄和爱国志士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正是因为有他们在战场上的前仆后继,才有现在我们的国泰民安。他们的精神是烙印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而这种精神力量就是“红色基因”。“红色基因”的传承,应该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从为人民服务的每件事做起。通过本次故事荟,让同学们通过演讲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感恩,和自己对祖国的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学生代表范志民表示,大学生要坚持履行“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为未来中国更和谐、更美好的发展作出努力。

建党百年之际,我院通过宣讲红色历史故事,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从而培养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感。

获奖名单

一等奖:石长清

二等奖:周鹏燕

三等奖:王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