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大数据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量:6894

红色记忆

百年荣光,薪火相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激发大数据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特邀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王誉超老师于6月24日下午来我校开展“青岛红色记忆”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大数据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戴琳琳主持,大数据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共计220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王老师用激情豪迈的声音,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我们打开青岛专属的红色记忆,从“山河破碎”“播撒火种”“先驱奋斗”“星火燎原”“走向新生”五个历史阶段全面而真实地展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从早期路茫茫、夜漫漫的旧中国,无数的革命先辈在抗日战争时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奋斗精神,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王誉超老师的报告充满深情,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这不仅是语言所带来的冲击,更是于我们心灵上的冲击。

戴琳琳书记对此次专题党课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党的事业是历经千辛万苦,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牺牲换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去应对任何险阻艰难,去铸造新的辉煌。

这场“青岛红色记忆”专题党课,是一场震撼人心的党课,是一场直击心灵深处的党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报国信仰,让先烈的英雄事迹化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课结束后,师生激动不已,掌声久久不停。革命先驱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他们流淌于血液的初心与使命,熔铸在骨里信仰与忠诚。作为黄海学子,作为大数据学院中的一员,我们生逢盛世,更要守初心、担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学习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沿着红色的足迹,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简介

王誉超,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教师,香港城市大学硕士,新区引进的“双一流”青年人才,研究领域为政治学和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