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走访企业篇|走进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量:6510

7月13日,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在校长助理刘景芳的带领下走进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集科学与工程软件、军工装备和高端仪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是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通过双软认证的软件企业。公司主要业务:地球及海洋科学软件研发;智慧矿山系统开发与应用;海洋测绘工程及装备研制;船舶电气自动化及信息系统开发;关键高可靠实时控制软件开发;无人机、智能机器人软件系统等。

新一代信息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知行合一”校训,遵循“惟德惟能、止于至善”校风,践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学风,紧紧围绕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构建“政行企校”四方联动机制,共同为学生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校企双方以座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首先,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CEO张俊明对学院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景芳对地球软件对学院发展的关注表示感谢,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的发展优势和前景,并就校企合作的契合点进行了归纳。大数据学院教学副院长戴琳琳和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孙伟就未来同地球软件可以合作的几个方面进行的阐述。具体包括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教师挂职锻炼,双创工作室,微专业校企共建等。接下来,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秀杰就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校企座谈对双方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校企合作构建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发展需求。企业的提前介入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校企双方互惠共赢。本次座谈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符合西海岸新区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提供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