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青岛黄海学院博士论坛暨大数据学院第二届第二期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量:10667

论坛开幕式由戴琳琳副院长主持,戴院长就深度学习、区块链及网络安全做了简要阐述,三位博士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演。

本届论坛以“深度学习、区块链及网络安全”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王明钟博士、澳门科技大学资讯科技学院戴弘宁博士、天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许光全博士分享主题报告。

尹成波院长

王明钟博士以《基于深度学习的位置推荐及强化学习研究》为题,结合个人的研究领域和成果,深刻剖析了位置推荐和强化学习研究的发展可能带来的广泛应用,介绍了位置推荐和强化学习在百度地图等各种领域中的应用,最后还指出了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

王明钟博士报告

戴弘宁博士作了题为《面对物联网区块链:机遇及应用》的报告,戴博士首先阐述了物联网和区块链交叉融合的理念,并对交叉融合实践模式进行了深入探究,提出了物链网的全新概念,深刻分析了物联网和区块链的今后发展趋势及发展前景。

戴弘宁博士报告

许光全博士围绕《安全简朴:从摩尔到零信任》的主题,深度剖析了国内外网络安全的发展,从网空、安全模型、密码学、程序安全、网络与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六个方面阐述了网络安全,并从国家战略层面论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许光全博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