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青教提升营|桃李芬芳,魅力绽放 ——教师仪态塑造与形象管理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量:5288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教师的礼仪修养水平直接影响着课堂教学的实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探究如何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立教师美好形象,提高教师综合素质,10月8日下午15:50-17:00,大数据学院在知新二楼东配报告厅召开教师形象塑造与礼仪规范课程的培训,参会人员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本次课程我院诚挚邀请到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航空教研室主任,青岛黄海学院礼遇未来礼仪文化传播与教育工作室创始人、C&G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李岳老师。

培训中李岳老师通过与教师们的互动,诠释了微笑是礼仪最好的表达。站姿是教师在课堂中最重要的举止之一。为教师们讲解了站姿的重要性,根据教师工作职业的特点,针对现在老师存在的问题推荐了九点靠墙练习法。李岳老师以身示范模仿不同人物类型的走姿,感悟不同的仪态给人不同的视觉印象,老师们通过具有代表性的肢体语言和生动模仿,在轻松活跃氛围中掌握了走姿要领。服装上应选择符合自己职业,职务,场合,并扬长避短,不应一味地追求潮流,让教师们明白“体面着装不是炫耀的工具,而是约束自己的工具。”,随后李岳老师亲自为教师示范如何正确的打领带和系丝巾。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其音容笑貌、举止文明、作风正派、知识渊博、风度儒雅,衣着发式无形中都成为学生和社会学习的楷模。教师礼仪是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如何表现教师应有的气质与风度。所谓"礼者、敬人也",这是教师礼仪的首要原则,也是教师礼仪的灵魂所在。

本次培训使教师们更清晰地认知教师良好形象的重要性,形象塑造的要素以及礼仪规范所包涵的方向和内容。理解教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含义,深刻体会教师良好的礼仪形象在学校教育,校风建设,班级管理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教师树立个人礼仪形象的意识,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