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秉承先驱遗志,共筑复兴伟业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量:37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于20211026日下午在知新楼二楼东配多媒体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教育发展研究院主任徐兴林教授做专题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久岗同志主持,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徐教授用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从铭记先驱功勋,汲取奋进力量,秉承先驱遗志,共担历史使命,始终团结奋斗,迈步复兴征程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的讲话精神。

徐教授的报告把我们带回了110年前,让与会同志设身处地的深切的感受到孙中山先生以及辛亥革命先驱一生追求实现民族独立的无比坚定的决心,同时也欣喜的看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徐教授的报告也是同时号召和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秉承先驱遗志,共同担起历史使命,继续团结一心,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党总支书记崔久岗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同志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把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作为己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渗透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