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所&工作室
帮帮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9892

【工作室基本情况】

帮帮校园由大数据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丛国勋发启创建,是一个校园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集中了校园跑腿、校友互助、学习辅导、商城购物等主流功能。目前阶段的主营业务是校园内外跑腿、劳务派遣、校友互助。工作室现已在青岛黄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青岛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这几个黄岛高校发展起了运营平台,并将逐步向青岛其他区高校发展。其中黄海学院市场覆盖率较高,拥有10000余名平台用户,用高效的接单和热情的工作态度,迅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目前山科(黄岛)校区投入运营,石油大学试运营,青岛理工大学通过校园合伙人的方式进行试运营。目前工作室主要合伙人4人,各学校每校区主要负责人2-4人,团队总人数100余人。

【工作室成果】

工作室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在平台建设和运作过程中不断思考、总结、创新,团队成员目前共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5篇,获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创新创业校级重点课堂1项。作为青岛友生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伙人,联合创立“校小贝”品牌,搭建“艾特学长”跑腿服务平台。

【示范作用】

帮帮校园是基于计算机互联网、智能手机工具,在新商业模式下的校园服务创新,是学生学做结合、学创结合的大胆尝试。在实践尝试中,工作室人员反思、总结,形成科研成果,持续推动平台发展。工作室搭建的帮帮校园平台解决学生需求多样化与学校服务不能完全满足的矛盾,供勤工俭学机会,是学校学生服务工作的有力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