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演讲比赛 | 追随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量:3070

为贯彻落实关于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9日我院在知新楼二楼东配报告厅举行“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旨在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将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教室,融入心灵,用红色文化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

伴随着宏伟的音乐,红色主题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内容以民族英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在红军长征人民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等英雄事迹故事为主,弘扬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高尚品德。每位评委们认真严谨,从演讲内容、形象风度、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方面为选手们打分。

百年旗引煜锤镰,砥砺前行意志坚。薪火相传兴伟业,同心筑梦谱新篇。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每一位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动力和热情,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同时,还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口才能力,丰富了课余生活。我院以此活动为契机,鼓励每位同学要努力学习、铭记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六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流露的感情真挚而细腻;挥洒的热血自豪而激情。他们一次次感染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石长清

二等奖

何莹静 王亚宣

三等奖

魏铭志 薛越 郭亦成

比赛的最后由齐文彬老师做出总结,齐老师讲到:“你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树立好良好的价值观,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世间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为国者努力奋斗,你们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