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思政学习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量:4400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本次会议恰逢“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时间交汇节点,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年之际,这是一次全局性,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

为深切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我院于11月25日下午组织团委学生会及综合事务中心成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党的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认真学习了前一个一百年党带领人民书写的恢宏史诗“四个伟大成就”,站立在当今两个一百年的交界处,回顾了前一个一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于一百年中的艰辛。

长河浩荡,势不可挡。我们青年人正处在前所未有变革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以我们更应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