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诚信考试,决胜期末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量:4226

期末来临,我们将要奔赴考场、面对挑战,考试不仅仅检验我们的学习效果,更是对我们道德品质的检验。

为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严肃考场纪律,更好地迎接考试,特向全体学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端正态度,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我们要充分把握复习时间,认真准备,以端正的态度认真对待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二、诚信考试,携手共促优良学风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之一。“人无信而不立”,我们应以诚信考试为荣,以徇私舞弊为耻,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三、严守考纪,自觉维护考场秩序

自觉遵守考纪,维护考场秩序,尊重监考老师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学校对于考试违纪有明确的处理依据和程序,一旦越过底线,将会受到严肃处理。


《管子·枢言》中有“诚信者,天下之结也”,意思是恪守诚信,是天下行为准则的关键。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诚信”二字,诚实守信是每个学生都应遵守的基本准则,诚信做人,诚信应考,以积极的心态备考,相信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