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致大数据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量:3154

大数据学院全体师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校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号召,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值此关键时刻,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团委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在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一、做好自身防护

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换衣,多锻炼,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去海鲜、活禽市场,少去人多的地方,没有要紧的事不外出旅行;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请自觉报告当地政府,在家观察,不要外出。如感到不适,请戴好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平时做到起居有常,合理休息,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二、提倡健康过年,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

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做到健康饮食,理性消费。

三、加强宣传引导

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对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办法和有关防护知识,关注并转发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引导亲朋好友不拜年、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少外出,以电话、音频、视频等方式互送祝福。确有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防止疫情传播。

四、参与基层联防

按照所在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配合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开展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帮助有需要的人员及时就医就诊。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

五、做好专业服务

鼓励有应急救援、心理干预疏导、医疗医护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服从专业部门的统筹调配,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疫情防控专业性强,志愿者要确保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大数据学院团总支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