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 大数据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量:2376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学生宿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设平安和谐宿舍。依据山东省教育厅《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青岛黄海学院公寓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工作。


3月3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在学工主任崔积学、就业秘书蔡海涛老师带领下,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细致的筛查,对违规使用热得快、电饭煲、开水壶、电热毯、违章用电、吸烟、存放违禁用品、私自接拉电线、插排乱接乱放、充电器用完不拔、人走不断电等等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的大排查。


大数据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号召各位辅导员针对新学期安全工作特点,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QQ、微信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生宿舍新学期安全知识宣传,贯彻学习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取暖安全、财产及人身安全等安全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各种伤害的意识和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大数据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学生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本次检查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宿舍安全文明问题的高度重视,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宿舍的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助于安全校园的建设与维护。

今后,大数据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为我院学子营造更加安全、绿色、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学生的长远发展打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