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大数据学院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量:2778

2022年3月14日,青岛黄海学院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大数据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和上级党委的各项防疫要求,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学院领导恪尽职守     率先垂范抗击疫情

大数据学院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带动学院广大师生,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他们也有家庭,孩子也需要照顾,但为了抗疫大局坚持封闭在校,带头战斗在教学管理一线,每天坚持深入课堂,深入师生中间,了解教学开展情况,研究探讨疫情之下如何高质量的开展好教学工作,研究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指导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学生的思想变化,关心学生的饮食起居,关心学生的上课情况.......大数据学院的领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和担当。

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     管理教育工作细致入微

大数据学院学工主任崔积学:“为了更好贯彻上级防疫工作安排,大数据学院按照学校安排对学院2186名师生进行亮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我们对战胜防疫有信心,学院会尽全力保障好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

被称为“知心大姐”的齐林老师:“作为辅导员,我们以身作则,坚决服从学校的封闭管理,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处理好防疫工作落实和学生学习生活之间的矛盾,向学生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疫情总会过去,美好的风景依旧会来。”

严爱有加的辅导员于云璋老师:“封校是学校根据上级领导指示,基于学生和学校利益所做出的妥善安排。作为辅导员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好学生配合好老师,完成教学任务,提升教学质量。”

类似的辅导员在大数据学院还有很多:冯秀强老师孩子才7个月,他的妻子作为护士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黄立秋老师孩子上一年级,从未离开过妈妈的怀抱;孙倩老师的孩子很小,睡觉都需要妈妈的陪伴;可是许多的辅导员们,他们为了响应上级封校管理政策,为了抗击疫情,为了学生管理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的坚持在校封闭办公。

教育教学形式多样     教学质量高效有保障

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整体部署,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从3月14日起,学校的教育教学转为线上进行。加强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校建立线上教学应急响应机制,提前做好预案制定、教学资源准备、教学组织、设备维护等各项准备工作。每位教师认真备课,自主研究线上授课模式,利用qq群课堂或钉钉教学群等进行直播上课、答疑解惑。为了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师与学生交流互动,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疫情防控从零开始

大数据学院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学生安全工作的首要位置。针对疫情防控,学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防控知识,从源头上提升学生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知。严格落实学生宿舍及班级的卫生消毒工作,坚持做好“一日三检”和“每日消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战役的参与者、战果的受益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大数据师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