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精准助力,一举上岸|大数据学院举行考研复试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量:2617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有关考研复为切实加强对学生进行精准的复试和调剂指导,让考研学生更好地准备复试,提高复试成功率,大数据学院于3月17日下午举办了考研复试线上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徐建国教授主讲,以及2022届全体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徐老师首先肯定了考研学子为考研的辛勤付出,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其次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意义,据统计2022届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达457万人。徐老师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全国研究生招生政策与形式做了解读,针对考研复试的主要流程、面试技巧、复试英语的准备以及考研院校、专业调剂等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学子更透彻、直观地了解考研复试的内容和备考方法。同时,徐老师从复试的主动性、调剂目标的选择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强调要认清楚当前的考研形势,积极主动申请院校调剂工作。考研不仅能够提高个人文化水平,另一方面也能够切合当今就业市场所需高科技人才的缺口,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

本次考研复试辅导交流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对即将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率、更全面的参考,还成功安抚了疫情影响下同学们即将进入备考考研复试焦躁的心理。希望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增长对考研复试的认知和了解,自信从容地踏入考场,开启未来学业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