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向阳而行|抗疫暖心,学业导师先行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量:2691

在繁花似锦,春光烂漫的三月,我们正在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天。疫情的反复、校园的封闭、线上的课堂,都让学生拥有着一段特殊的经历。作为教书育人第一线的二级学院,始终将学生的学习牵挂于心,怎样让学生在持续的线上教学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向阳而行,也是大数据学院每一位学业导师非常关注的问题,导师们自发地召开线上会议,慰问到每一位同学,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状况、情绪状态,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

精神振奋的学院导师团

学业导师从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指导开始,帮助学生认识疫情现状及学校采取封校、线上教学的原因和目的,让学生理解支持学校和政府的做法,为学生做思想工作,安抚学生的情绪,指导学生线上学习如何开展,鼓励学生把握好自己的青春时光,不能因为疫情而轻易浪费。经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春梅老师,分年级连续召开三场线上指导会,不同年级的指导内容不同,但都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老师的关心和鼓励。

张春梅老师的谈心谈话记录(部分)

为了让学生在校园封闭期间不虚度青春,学业导师们通过各种途径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互联网+大赛,指导学生撰写商业计划书,制作路演PPT等,让学生的课余生活充实起来,让学生忙起来。

尹成波老师与学生的线上沟通

老师们有的召开集体会议,有的与同学们单独做好沟通,疏而不漏。

杜慧老师集体和个人的分别沟通

学业导师们使出浑身解数,采用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的召开电话会议,有的采用QQ群交流,有的开启视频会议,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联系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

李翠老师召开的视频会议

崔宪平老师召开全体同学视频会

通过跟学生的全面沟通,老师们了解到了学生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把这些困难收集起来,与学院一起想办法解决,并逐步反馈给学生,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马秋芳老师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

在这疫情严峻的非常时刻,大数据学院学业导师的行动,不仅帮助学院了解了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而且给每一位同学送去了阳光和温暖,导师们看到视频中露出笑脸的孩子们,才感觉比较安心。他们相信,向阳而行,美好终将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