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中心比武招新啦!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量:6085

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中心隶属大数据学院,成立于2020年3月,使用AI开发平台、云服务、深度学习框架、应用开发套件等提供算法、算力和应用开发支持,采用企业化运营方式,师生共同探索“专创融合+研究导向”的学研创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研究中心已进行两次选拔,现有17名大数据学院本科生,其中包含了人工智能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经济统计学三个专业。主要开展了励志教育、个性化学习赋能、专题讲座、考研交流、竞赛项目辅导、软硬件解决方案研究等活动。

去年我们组织HDC-2021HarmonyOS百校联动公开课活动和百度飞浆AI知识竞赛活动等都能够很好地诠释研究中心的发展需要和定位。我们需要认同开发者精神、有创新创业的激情、学有余力、身怀专长、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的优秀学子。

研究中心位于知诚楼南楼,分为教师办公室320A和学生工作室320B。可以为你提供宽松的学习、研究、交流环境,个人专属工位、65寸LED智慧屏、一体式打印机、专业书籍阅览区和百度、华为AI软硬件开发台等;还有多位校内外专职教师、专家组成的导师团队,能够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软件开发、数学建模、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助力同学们的职业发展。

一、入职时长及专业范围

下学期9月份入职,工作周期1学年,主要面向大数据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

二、招收标准

1、熟练掌握Linux操作系统,精通Python、C++、C等至少一门语言,了解机器学习常用算法、深度学习框架,洞察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有嵌入式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

2、熟练掌握Java、Python、C++、C等至少一门语言,具有一定机器学习算法基础,了解常见深度学习框架,具有一定产品化思维及钻研问题能力;协助改进产品及解决方案,落地算法应用。

3、热爱软件开发,对技术充满兴趣,能够自主学习;掌握Java等编程语言,了解JavaScript、HTML、CSS、SQL等常用的基本技术;熟悉Spring/SpringBoot、Vue、Layui等常用框架者优先,掌握APP、微信小程序开发者优先。

4、熟练使用Python/R和Hadoop、Spark等大数据处理工具及调优;掌握统计建模知识,在用户画像、行为路径分析、关联分析、协同过滤、热力图等方面能进行数据分析建模;掌握大数据采集、清洗、分析、挖掘和机器学习的算法,并能灵活应用;数学基础好,优秀的数据敏感能力,敏锐而富有耐心。

5、对HarmonyOS应用相关技术感兴趣并掌握相关技术,能够负责HarmonyOS智能应用研发部的建设和发展;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耐心,能够运营HarmonyOS青岛黄海学院交流社区,发展社区会员,与华为工作人员对接,组织相关推广活动;有领导力,能够带动社区成员参加华为官方相关。

同学们,是不是有点心动了呢?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模板,将电子版发至:zeyu245@qq.com或2134818528@qq.com。通过简历初试的同学,我们将会以邮件的形式通知参加正式的比武选拔赛,届时请将自己的比武作品提前准备好并打包发送至上述邮箱。想现场了解研究中心的同学,欢迎参观来访。期待你们的加入。

联系人:纪佳彤(19854686890)、王泽宇(15383752198)。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10日。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九日

/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20420/20220420212700_8053.doc